关于“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营员报名的通知

2019年12月23日 09:30  点击:[]

全院17、18级同学:

为引导大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增强就业能力和社会适应力,学院积极联合行业知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现面向雅安校区2017、2018级学生招聘营员,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关于“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的相关介绍

实施“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项目旨在搭建职场初体验的校企平台,建立雇主影响力,从而吸引学生接触企业、体验职场。“实践营”为学生量身定做系统化职场初体验课程,包括职业规划、时间管理、沟通技巧等校内授课内容;课后提供充足课外实践机会,学生可获得宝贵的餐厅一线工作兼职经历,体验外企职场氛围,实践3个月后若评估合格,“实践营”还可提供百胜办公室实习职位机会,营员可尝试HR、企划、财务等多种职位,为大四求职积累宝贵经验值

(一)校内课程安排

“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课程安排


(二)职场实践

1.实践条件

(1)针对到店实践的学生,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需为其投缴雇主责任险,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及劳动保障;

(2)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需参照餐厅原有的人员管理模式,对实践的学生进行管理与培训,并在实践期间提供与该店员工相同的职业发展空间;

(3)实践的学生实践期间要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和相关操作规程。

(4)实践期间,实践的学生自行承担往返路途交通安全责任。

2.实践要求

(1)实践时长:至少240小时/人,要求在“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开营后至2020年8月30日前完成见习课程。

(2)实践方式:采取弹性选择制,在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提供的门店、时间范围内,营员可根据自身学业情况自行选择实践门店和时间,同时向“实践营”负责人员报备,以便于协调安排。

3.实践薪酬

按小时计薪,12.3元/小时,晋升后调整为13.4元/小时。实践营营员可享受同等身份类型(学生身份)员工福利,实践时段有员工餐。

(三)考核评价

1、由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根据学生参加“实践营”的内容和项目,对其进行全面的评价和考核;

2、食品学院有义务将学生在营期间的在校现实表现情况告知公司,作为公司评价和考核的参考;

3、根据公司评价和考核结果,食品学院对合格以上营员在第二课堂成绩中记录培训经历和考核得分,其中合格记3分,优秀记4分。

二、招聘要求

(一)基本条件

招收2017、2018级食品相关专业及部分其他专业学生,创办“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共计20-25人,以食品相关专业学生为主,具体要求如下:

1.热爱专业、乐于助人、积极上进、进取心强;

2.成绩优良,品德高尚、遵守纪律;

3.身体健康,无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

4.团队精神强,能够服从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

5.沟通、协调能力强,有较好的文案写作能力。

(二)组织搭建

在营员中选拔实践营核心团队成员8人(部长、品宣、HR),具体如下:

1.部长:所有校企工作沟通、规划及落地方案的执行

2.品宣部部长:负责百胜中国在校园的品牌宣传和维护

3.人力资源部部长:俱乐部人员行政工作、职位发布及面试协调

4.品宣经理:线上线上下所有活动推广、渠道拓展及维护

5.企划经理:校园活动策划和执行

6.招聘经理:负责俱乐部人员招募及面试

7.培训经理:负责俱乐部人员培训及发展(2人)

三、报名办法

1、申请流程

(1)个人自愿申请,下载并填写《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报名申请表》(附件一)、安全责任承诺书(附件二),撰写自荐书;

(2)学院审核报名资料;

(3)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组织面试选拔;

(4)公示入选名单。

2、报名办法:

即日起开始报名,于12月30日18:00前将自荐书、报名表(附件一)和《实践营学生个人安全责任承诺书》(附件二,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交到学院团委办公室(综合楼230,咨询电话2882183),电子档(压缩打包文件夹命名为班级+姓名+学号)发送至邮箱2013286168@qq.com

3、面试及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四、特别说明

关于“百胜--食品学院职业体验实践营”实施方案的未尽事宜,由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共同协商并予以补充。

食品学院团委

2019年12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食品学院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