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关于开展“力源·食光学海之书香寝室-青年成才”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23日 17:40  点击:[]

全院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大学生课外阅读,提升大学生人文修养和综合素养,营造环境优美、书香浓郁的学习生活氛围,创建优良学风,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力源·食光学海之书香寝室”建设工作。

一、活动目的

为全方位推进“书香食品”建设,营造全院学生爱读书、勤思考的良好氛围,同时,迎接建团100周年的到来。食品学院结合新时代学生工作特点,在学院内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将读书活动进一步向学生宿舍延伸,提升宿舍间优良学风气息,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共建和谐上进的“书香寝室”生活。

二、基本原则

把高校全方位育人精神融入到活动的始终,依托“线上平台互动”与“线下读书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发动全院各宿舍学生开展“书香寝室”的创建活动,营造学院全员阅读氛围。

三、参与对象

食品学院本科生寝室

四、活动时间

2022年4月-5月

五、活动安排

(一)创建阶段(2022年4月启动)

1.开展“书香寝室”征集申报。

2.布置并营造宿舍读书氛围。按照“书香寝室”创建标准,宿舍成员可结合自身特点,设计并布置宿舍读书园地。

(二)活动开展阶段(2022年4月—2022年5月)

每个寝室的参与成员从给出的书单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附件三),并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学院将定期对寝室进行督查指导,使“书香寝室”的创建和活动开展更加规范化、长效化。

1.设计一个体现书香和寝室文化的宿舍名。

2.结合宿舍情况,制定一份“书香寝室”读书学习计划。

3.每位寝室成员每天至少阅读一页书,并摘抄优美句段。

4.每周寝室至少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并制作朗读音频或视频。

5.每个月编写一次读书心得录。每个人准备一个读书本,随时记录读书心得,定期进行汇总,形成寝室读书心得录。

6.每个寝室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一次寝室间图书交换、借阅活动,将好书“走”起来。

(三)宣传推广阶段(2022年4月—2022年5月)

1.活动采用“线上互动”与“线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学院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Q,定期推出“书香寝室·朗读者之声”、“食里书香伴我行”等专题推送,为学院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2.发动参与寝室广泛宣传“书香寝室”活动,动员更多学生融入到爱读书、乐分享的氛围中来,逐步将活动延伸到各学生宿舍,打造各具特色的寝室读书活动。

(四)活动总结阶段(2022年6月)

学院开展“书香寝室”活动展示总结会,结合各参与寝室开展活动情况,评出10个“十佳书香寝室”并予以表彰。

六、奖项设置

十佳书香寝室10个:2018、2019级赋各类获奖1分+奖状+图书20本/寝室(上限为1200元)

2020、2021级赋美育附加分1分+奖状+图书20本/寝室(上限为1200元)

全程参与的寝室:2018、2019级赋文化艺术(参与者)1分;2020、2021级赋美育1分

七、上交材料与要求

1.请申报宿舍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申报表的电子档,见附件一。

(2)宿舍本年度读书学习计划,计划内容详细到周,不少于600字,以Word文档形式完成。

(3)宿舍照片2-3张,包括宿舍现有布置、宿舍日常学习生活。

2.请申报宿舍的室长将上述材料于4月26日之前上交学院。电子版打包,以“公寓楼号-宿舍号-室长名”命名,发送至学院学风建设部官Q邮箱:2502198551@qq.com。

3.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可加入活动答疑交流群:691992086。

食品学院

2022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舌尖上的川农—百年团史,食韵相伴”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食品学院“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