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度上半年青年入团相关通知

2024年04月16日 15:25  点击:[]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提升团员发展质量。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遵循工作原则,现就2024年度团员发展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4年上半年团员发展计划

校团委共分配我院2024年上半年发展团员名额14个。

二、发展对象推荐

(一)推荐条件

1.政治思想先进。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完成青年大学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2.已提交入团申请书(详见附件4),且被食品学院团委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按时完成团组织的季度思想考察,以及食品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团校结业。现处于培养考察期的同学(食品学院第七期团校学员也可申请)。

3、申请人品德端正,作风优良,群众基础好,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无重修补考记录(包括选修)。

(二)推荐名额

各团支部推荐人数0-2人。

三、入团积极分子推荐

现根据学院实际情况,2023级各支部可再推荐0-1名入团积极分子。

1.青年申请:有入团意向的青年,填写入团申请书(川农大红色单杠信笺纸手写,格式要求见附件4)和《食品学院入团申请表》纸质档材料(见附件5)交至小班团支部。

2.支部推荐:请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推荐。

3.基本条件:申请人应为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加入团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并按期交纳团费。

4.发展标准:详见附件1《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团员工作实施细则》。

5.培养考察:各支部于本次2024上半年推荐的入团积极分子与下半年推荐的入团积极分子一同参与食品学院第八期团校

四、团员发展工作

发展青年入团,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重看其是否在课业学习、学生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支部委员会应在入团积极分子中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学院团委将根据《食品学院共青团员发展积分申请表》对发展对象的条件、培养教育情况进行预审,择优发展。

五、日程安排

请各支部请于4月17-19日中午12:30-14:00上交支部推荐发展对象的《食品学院团员发展积分申请表》(附件2,纸质档)以及入团积极分子的入团申请书和《食品学院入团申请表》(附件5)提交至三教117。

4月19日下午18:00前将支部推荐发展对象的《食品学院团员发展积分申请表》(附件2)和相关证明材料,支部《2024年春季学期发展团员信息统计表》(附件3),以压缩文件形式(以“专业班级+团员发展”命名)发送至食品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中心邮箱(2692162131@qq.com)。

食品学院团委

2024年4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3月“最佳班团活动”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