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四包评优细则

2010年05月24日 00:00 YinXuJing 点击:[]

寝室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在校期间共同的家。良好的寝室文化对于培养大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勤劳、上进、乐观的性格有着重要的作用。为此,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我们将入党积极分子“寝室四包”活动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的重要途径,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

一、 “四包”内容

入党积极分子负责本寝室“四包”,即包卫生(负责维持本寝室的卫生整洁情况,为本寝室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创造良好条件)、包纪律(保证本寝室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保证安全和稳定)、包赶队(对本寝室在思想上、学习上如有暂时掉队的同学,要热情帮助,使其尽快赶上来)、包和谐(和谐不是没有矛盾,而应及时化解矛盾,处理纠纷,增进团结)。

二、评分方式

1. 上学期必修课平均成绩:30分。分值 = 寝室必修课平均成绩×0.3 。必修课平均成绩算法:平均成绩 = ∑(必修课成绩×该科成绩学分÷必修课总学分)。

2. 英语过级情况:20分。分值 = 过四级总人数 ×1.5 + 过六级总人数×2.5。

3. 寝室卫生情况:30分。分值 = 生活治保部评分(平均)× 0.3。

4. 寝室获奖情况:20分。省市级或以上3分/项,校级2分/项,院级或其他1分/项(包括个人和寝室整体奖励)。

5. 寝室违规违纪情况。每项扣3分(包括个人和寝室整体)。无下限。

6. 以上计算应包括该寝室所有食品学院成员。

三、评选说明

1. 该评选每学期进行一次,获得优秀寝室称号的,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或奖金。

2. 在食品学院推优入党时,优秀寝室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同等条件下获得优先考虑。

3. 寝室卫生情况连续三周差的寝室将责令整改,拒不整改或没有明显改变者,学院将通报批评。



如有疑问,请咨询活动负责人:罗惟 18981613717 郑巧 15008317440 付元 15008313954


上一条:关于李嘉诚感恩行动计划通知 下一条:食品学院落实学风建设相关补充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