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举办“我为川农大精神代言”新媒体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8年12月17日 16:34  点击:[]

全体同学:

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挖掘和培养我校优秀新媒体人才和队伍,传播正能量,展现“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根据2018年学生重点和精品活动安排,决定面向全校同学举办新媒体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和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创作主题

我为川农大精神代言

三、形式内容

本次大赛形式为微视频,须符合新媒体传播规律。具体要求为:

1.适用于抖音、快手、微视等短视频APP播放的小视频、短视频等,其中小视频时长建议在10~15秒,短视频时长建议在45~60秒,视频时长总体要求在1分钟以内,视频格式应为mp4格式。

2.结合川农大精神的历史意蕴和时代发展,从多角度、多方面发现和反映川农大师生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体裁不限,内容自拟。

四、评分标准

1.视频内容(35%): 紧扣主题、积极向上、构思巧妙;

2.表达方式(35%): 技巧得当、表达规范、引人入胜;

3.传播效果(30%): 点赞量多、转发量高、导向性强;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2.报名方式: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报名与投稿同步进行的方式。参赛同学关注“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点击“校园活动”,选择“新媒体大赛”选项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同时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电子稿)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xsh@sicau.edu.cn。

六、组织形式

1.报名: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

2.初赛:由学校负责新媒体相关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评选打分,取平均分进行排序,选取不超过30件作品进入复赛;

3.复赛:由专业评审进行评选,不分类别评选不超过20件作品进入决赛;

4.决赛:评分由专业评审评选得分(占60%)和线上投票(占40%)两个板块组成,其中线上投票分类别进行投票,各类票数最高的作品在此版块计100分,其余按相应比例折算。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比赛同时设有“最具人气作品奖”(线上投票排名前三)。所有奖项均有奖状,进入复赛、决赛以及获奖的同学可根据第二课堂相关规定给予加分。

八、注意事项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总体原则。

2.参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本次活动接受常代会及全校同学的全程监督,可以实名制对不当行为进行举报,投诉渠道:微博私信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咨询电话:0835-2882587。


  附件:四川农业大学2018年新媒体创意大赛报名表.docx


宣传统战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18年12月17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退款事宜的提醒和说明 下一条:转:关于组织开展“奔跑吧,川农人!” 线上马拉松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