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04月10日 19:42 食品学院行政办 点击:[]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日程安排》、《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论文送审资格申请及线上审查

4月20日前完成毕业研究生可通过QQ等在线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纸质材料视疫情防控情况可正式返校后现场提交或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在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审议前完成即可。

(二)论文学术不端检测

正式递交之前需要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博士研究生论文:不高于15%;硕士研究生论文:不高于20%。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已安排专人负责,每人限2次检测。

(三)学校送审论文提交及审核

4月30日前完成递交工作研究生通过学校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s://yjs.sicau.edu.cn)进行在线递交,导师在线完成论文审核工作(双盲评格式)。学校论文送审通过教育部学位论文送审平台在线进行。

(四)学院学位论文提交及送审

5月17日前研究生完成盲评格式论文在线递交工作,导师完成在线审核工作

605日校外专家完成送审论文双盲评阅工作。

我院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s://yjs.sicau.edu.cn)送审平台进行。

(五)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安排

因新冠病毒疫情原因,各二级学科专业或领域协商确认是否进行预答辩工作及相关安排。预答辩委员会原则上与正式答辩一致。

(六)学位论文正式答辩工作安排

6月14日前完成各二级学科专业或领域应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做好预案。若不能进行现场答辩,在保证答辩质量和遵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可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答辩,也可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不记名投票。正式答辩小组原则上同其开题报告评议小组一致。

(七)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6月19日前召开原则上进行现场召开。各二级学科专业或领域秘书在6月14日前将学位申请相关材料递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学院行政办代收)。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和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拟于6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和组织形式届时研究生院再通知。

二、工作要求

(一)二级学科专业或类别领域负责人重视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授位工作,结合实际,系统谋划,提前制订好具有可操作性的二级学科专业或领域答辩相关工作实施方案,确保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导师负责。导师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关心研究生思想和健康状况,为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强力支撑和帮助。

(三)确保质量。研究生导师切实加强指导和督导,各答辩小组严格答辩程序规范与要求,确保论文质量,杜绝问题论文。严明纪律,确保评阅专家和答辩专家公正公平开展工作,保障答辩质量。

(四)顺利毕业。各二级学科专业或领域负责人及秘书、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要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等工作给予及时关心和指导。各方责任人同心协力,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

三、其它事项

(一)答辩委员会组成

正式答辩委员会应有5或7名研究生导师组成,主席应由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担任。专业学位正式答辩小组中至少有1名校外生产一线从事实践工作的专家参加答辩,否则答辩无效。除校外生产一线专家外,正式答辩组成员原则上均为研究生导师。

(二)二级学科专业或领域负责人及秘书

083201食品科学:负责人-李诚;秘书-陈洪

083202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负责人-张志清;秘书-张清

083203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负责人-秦文;秘书-王彩霞

083204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负责人-李树红;秘书-李美良

085231食品工程:负责人-陈安均;秘书-刘兴艳

095135食品加工与安全:负责人-刘书亮;秘书-刘爱平

(三)咨询电话

2882311,2882187


食品学院行政办

2020年04月10日

上一条:学院关于2020年夏季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相关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迟2019级博士《研究生班讨论》读书报告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