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助力古路村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2日 19:32 李美良 点击:[]

为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全面助力乡村振兴,9月1日,食品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师党员代表陈安均教授、李美良副教授及张志清教授应邀赴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实地调研和问诊,助力乡村振兴。

在汉源县农业农村局花椒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文的带领下,教师党员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到达古路村。在与永利彝族乡党委、古路村负责同志的交流中,教师党员们结合食品学院科技优势,对古路村的花椒、脆红李、核桃、畜禽等方面的高值化利用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发展建议,对如何进行文旅结合、农旅结合等给出了精准方案,与当地政府部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以期有力推动古路村的产业增值和乡村振兴。教师党员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古路村的产业基地、家庭农场及古路村的村史馆。

据悉,古路村位于四川大渡河大峡谷入口的绝壁之上,被称为悬崖上的村庄,是个500多人的彝族村落。村民与外界交流有两个通道,一是2003年从石壁上凿出的一条长约3公里、垂直高度近1000米的骡马道;二是位于悬崖上的付费索道。在2017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亲切关心古路村的发展变化。2021年8月18日,被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如今,依托四川农业大学的科技优势,古路村的致富路必将越走越宽。

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关于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食品学院学生党员忆党史品粽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