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分享培训会——最可爱的人

2019年03月25日 20:00 文/胡澳雪 王慧娴 图/马绍杰 点击:[]

317日下午5:00-6:30,为增强志工部成员的活动积极性,增进成员对公益活动的了解,食品学院志工部有幸邀请到摘星公益队的队长王婷及队员陈旭于三教117为志工部全体成员分享公益感想。

主讲人王婷以一个西部阳光纪录片引入讲述内容,以“为生活重塑教育”为主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分享志愿经历。首先,项目分享中提到的该公益活动的核心价值,对大学生来说,既丰富了暑期生活、实现了自身价值、锻炼了各方面能力,清晰直观地了解乡村教育的实际情况,又与乡村儿童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情感链接。对乡村儿童来说,既拓宽了视野,激发了艺术兴趣,打破他们对原有师生关系的认知,又增强了自信心和表达能力,丰富乡村儿童的精神文明。其次,在活动的主题+课程中以太阳系为主,七大行星为分支,为孩子们科普天文地理。其中特色课程包括性教育、皮影戏、制作净水装置、魅力水实验、环保卫士、简易火山喷发模拟装置、积木搭建和菌落培养实验,以此来培养乡村儿童的认知能力和开发思维能力。

最后,该团队的队员陈旭分享了他的公益经历。他提到做乡村夏令营不仅仅是去教会孩子们一些知识,更是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因为被温柔对待,所以也想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

这个城市要有光,于是诞生了无数个像王婷陈旭这样的志愿者,因为他们发现了被尘埃掩住的星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寻找更好的自己和最可爱的人。

通过此次志愿分享活动,食品学院志工部的成员对志愿公益有了全新的感受,正如陈旭在分享中所说,无论自己所做什么,重要的是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做一个植树的人,年复一年树在成长,我也在成长。”

 

 

上一条:食品学院“舌尖上的川农”美食活动决赛即将拉开序幕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述职报告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