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18-1 “树立青春典型,弘扬百年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15日 16:31 文/食工18-1 点击:[]

2019年5月13日16时30分,食工18-1团支部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在位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路165号的烈士陵园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通过参观烈士陵园和讲解历史相结合,使同学们能在参加团日活动时缅怀先辈,又能充分了解“树立青春典型,弘扬百年精神”的真正含义,让同学们体会了真正的爱国精神,并将这个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本次团日活动邀请的嘉宾有班助,食工18-2班团支书以及食工18-3班的团支书和食工教育一班的两个同学。活动开始时,由主持人就团日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全体起立齐唱团歌。之后主持人给大家讲解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接着全班同学一起来到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并以献花和鞠躬的形式表示对先辈的尊重;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由同学带领参观烈士陵园,了解陵园构局和先辈事迹,看纪念碑寄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先辈们为国的热情和真正的爱国精神;游戏环节使同学们在庄严与肃穆的环境下,释放了压力,让团日活动更加的积极活跃,同时也向先辈们展现了我们新一代的活力与激情。大会进入尾声,团支书代表对今日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最后,全体再次起立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团课活动的效果较好,让同学们明白了“树立青春典型,弘扬百年精神”的基本含义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先辈们的热情与奉献和深刻体会了爱国精神。本次活动准备充分,气氛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活动,在庄严与肃穆中不失激情,不仅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对先辈的敬重也表现了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但本次团日活动纪律不是太好,组织参观不够井然有序,争取下一次团日活动能吸取经验,举办得更圆满。

上一条:食教18-1“深化爱国主义,弘扬革命文化”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体育文化节”展形体之美,扬青春气息-首届健身健美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