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201804“五星红旗有十四亿护旗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13日 16:47 文/食工201804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时政,并凝聚大家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食品学院食工201804团支部开展了“聚焦国家时政,争当爱国薪火传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于11月4日16时20分至17时03分在第十教学楼A607举行。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同学们将团徽佩戴整齐后全体起立齐唱团歌,主持人宣布本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接着,主持人以快问快答的游戏方式带领大家知晓关于香港的简单历史时间线,并播放新闻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如今关于香港的暴乱事件。然后主持人让大家讨论关于香港暴乱的原因,以数字炸弹的游戏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说出自己的想法后主持人再补充分析了政府及人民对香港暴乱的态度变化。接下来主持人举出了一些暴乱中维护国家统一的人和事例,让同学们谈谈自己的感悟后,又让大家观看了“五星红旗有十四亿护旗手”的相关视频。最后,团支书上台总结此次活动,更加仔细地阐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后主持人组织大家全体起立,齐唱团歌并宣布活动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香港问题的由来和本质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通过历史事件和近期事例引导同学们走上正确的爱国道路。这次活动也激励同学们将“聚焦国家时政,争当爱国薪火传人”中的精神能更好的发扬下去。

上一条:包装201903“聚焦国家时政,争当爱国薪火传人”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食工201904“聚焦国家时政,争当爱国薪火传人”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