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201903“聚焦国家时政,争当爱国薪火传人”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13日 17:12 文/包装201903 点击:[]

包装201903团支部于10月26日在新区10教a211在14时40分举行了以“聚焦国家时政,争当爱国薪火传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团结包装201903团支部成员,并扩大团支部的影响力,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让团员在体验乐趣的同时收获一定关于国家的知识。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为让成员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全班齐声唱响团歌,其次以当前议论最多的时政问题“中美贸易战与香港问题”引出今天的主题,主讲人对该问题分别作出解释,随后询问同学们对香港问题与中美贸易摩擦的看法,然后主持人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总结且主持人发表的看法。主持人一一为同学们罗列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中国所发生的巨大成就与变化。然后进行了心怀国家接力赛的小游戏,由同学们各自有顺序的说出一件国家大事发表自己对国家的大事的了解,游戏环节结束后主持人总结。活动最后,成员一起唱响团歌。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针对“国家时政以及爱国情怀”方面进行开展,通过了解国家建国七十多年来的艰苦历程,使青年大学生能够更加深刻的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了祖国未来而努力奋斗。此次团日活动开展中,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比较活跃,观众积极性也比较好,整个团日活动过程比较轻松愉悦。但存在不足之处,主持人普通话不太标准,表达不太流畅,同时活动中纪律问题也需重视,PPT内容过于简洁而不够深入,希望下一次的团日活动可以举办地更加圆满而充实。

上一条:包装201901“关注国际热点,维护国家利益之中美贸易摩擦”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食工201804“五星红旗有十四亿护旗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