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一期“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7日 11:34 陈梦玉 点击:[]

11月14日,食品学院“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系列活动优秀学生交流分享会第一期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分享会以“与自律同行,相遇顶峰”为主题,邀请了食工201804丁家琪、食质201803张蕙兰和包装201801王璐瑶三位成绩位列专业第一的优秀学生分享她们的学习经验。

活动伊始,成功推免至江南大学的丁家琪强调实验、学生干部工作、志愿活动等与学业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的。她鼓励同学们尝试多个领域,发掘自身特长,促进未来规划,同时要学会取舍,找到自己兴趣所在并坚持下去,创造更多可能性。

学霸张蕙兰提出成功之基在于明确目标。她告诉同学们先拆分阶段目标,制定计划,合理规划时间,而后踏实学习,落实到行动上。作为日语高考生的她,从记单词、背语法一点一滴做起,每天坚持学习英语,成功通过英语四级。同时也努力学习,最终成功推免至浙江大学。她从学习,竞赛,科研,实践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只要坚持努力,终将有所收获。

作为发表SCI、EI、CSCD论文五篇,拥有英语双学位的王璐瑶,现已推免至四川大学。“勇敢尝试,开始的第一步总是困难的,但慢慢你会发现自己身上的可能性远比想象的多”,王璐瑶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关于如何平衡专业、双学位、科研三巨头,王璐瑶分享了她的时间管理方法:制定时间表,提倡今日事今日毕。对于保研三大流程,王璐瑶也做了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对保研考研有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未来有更坚定的目标,从而更好地做出未来规划。

在答疑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三位同学热情解答了她们在学习、考研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给大家分享出宝贵的经验。

本期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同时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学风氛围。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二期“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食品学院英语四六级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