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三期“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9日 18:30 文/孙浩嘉 点击:[]

2021年11月27日,食品学院“力源·食光学海”优秀学生经验交流系列分享会—“与坚持同行,雨后彩虹”硕博分享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特邀张梦梅、段松岐、马严兰3位优秀的博士生和研究生作为嘉宾出席,食品学院共有269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本次分享会,会议持续2小时。

始终践行“用心领悟科研的真正内涵”的真谛,张梦梅从个人生活和学习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实验项目,各项技能专业大赛,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艺术活动等。她用“兴趣+使命感=专业”来涵盖学习方法,将兴趣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感相融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针对相关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始终坚信“心有所向,全力以赴,定有所成”,号召同学们力争做一名有所作为的食品人。

始终保持“行远自迩,登高自卑!”的谦逊,段松岐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要说到做到,抓住细节,在试错的过程中逐渐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科研课题;要做到及时自省,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值得你学习的人,抓住机会全面锻炼自己。

始终坚持“及时复盘,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的自律,马严兰鼓励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和方向,合理安排自己的业余时间,解开了同学们关于“如何查阅文献”“如何处理实验中遇到问题”“如何平衡生活与科研”等的疑惑和迷茫。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要提升自控力与情绪把控的能力,劳逸结合,平衡好生活与学习,她用“人生是场马拉松,何时努力都不远!”来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本次“力源·食光学海”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有幸邀请到硕士生和博士生师兄师姐,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学习平台,其旨在增强食品学院学生对硕博方向的了解,激励同学们思考未来发展,明确目标,激发同学们向优秀看齐的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同时对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和思想引领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3930A


上一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行“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示范性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