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1年12月04日 11:20 文/樊雪 陈腾 李俊杰 图/韩艺 包蒙蒙 点击:[]

12月3日下午16点30分,食品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五期团校开班第一讲于第十教学楼A201举行。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张丽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彭小芮,食品学院团委周敏,及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首先进行了表彰环节,汤瑞瑞、张丽娜和彭小芮老师分别为2020-2021学年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2020-2021学年校级最佳团日活动获评支部代表、第二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朱秋荻做为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向第三期学员详细汇报了第二期青马班的学习实践成果,并鼓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时光,遵守学习制度,收获学习成果,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周轩竹做为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号召学员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断磨练自己,提升素质能力。

第三期青马班班主任彭小芮老师深切寄语新一期青马班学员,指出我院开启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对学生骨干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确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立场,并切实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通过青马班的培训,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以理论促进实践,以实践加深理论,走出校园,努力成长为一名勤奋刻苦、勇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实践者,要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汤瑞瑞老师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向上向善青年”为题为在场学员讲授团课。首先,汤瑞瑞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团章第一句话,领会共青团的概念和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向同学们概括了全会公报中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等重要内容。此外,汤瑞瑞老师还结合2005级川农优秀校友赵凯任职学生干部的经历,给予学员们“一忆两情三度四感五力”的经验,最后,汤瑞瑞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在场学员:“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提出新时代优秀的团员青年应有过硬的政治理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核心价值观。

据悉,本期青马班将进行为期七个月的学习,学院将依托现有平台,整合各类资源,将青马班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结合到假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读书沙龙等活动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体悟相结合的形式,以理论学习来指导实践开展,以实践体悟来促进理论学习,促使青马学员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内涵,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食品学院“文明拥抱,拒绝网暴”网络暴力主题维权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三期“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