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示范性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7:53 文/周轩竹 点击:[]

2021年11月23日16:30,食品学院“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顺利举行。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次示团在食品学院官方B站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彭小芮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累计2300余人次观看直播。活动由学院学生艺术团主持队成员游晨曦、黄可嘉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彭小芮老师带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传达的精神以及核心思想,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鼓励同学们同学们积极学习全会精神,在行动中去践行,去感悟。

食质202004、食工202105、食工202106团支部同学通过《青春向党》朗诵,字句铿锵流露出对党的坚定热爱,迸发出蓬勃的青春力量。食工202105团支部通过《话心声给党听》的配音表演,将党的故事娓娓道来。

同时,活动中分别采访了2020-2021年度 “优秀学生标兵” 董孝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家琪、关依然,以及优秀学生张杰,为同学们分享科研学习、实践志愿、学生工作、各类竞赛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勇于挑战,向优秀榜样看齐,用奋斗点亮青春。

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答以弹幕互动的方式进行,通过新颖的形式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最后由林兴杰、胡秦瑞尧、陈运喜、陈俊芃四位同学演唱《最初的梦想》,道出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最初的梦想定能实现,用悠扬青春的歌声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食品学院团委还号召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知识。各支部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行动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食质201905团支部带领三个21级支部,通过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邀请党员同学分享学习感悟,线上接力领学等形式,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学院团委老师深入基层团支部,结合团日活动,团课等形式为团员青年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食品学子充分结合专业知识,以学院特色学生组织——烘焙俱乐部为基点,结合糖霜饼干制作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展示,通过多样化的形式,丰富的学习载体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接下来,食品学院将持续常态化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总结基层团支部学习经验和方法,宣传优秀支部的学习模式,将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专业学习、实践学习有机结合,继续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三期“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二期“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