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力一性”助力新闻写作——第五期团校专题培训开讲

2021年12月11日 11:11 文/王天泽 图/胡怀祥 张静瑶 点击:[]

“原来新闻稿还能这样写!”“原来观察身边小事便是一篇新闻稿”参与新闻写作专题团课的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想要写好新闻稿,就要多发现,多观察,多尝试,付诸行动。”

12月10日由食品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五期团校第三讲在十教-A301正式开讲,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龙泓宇老师讲解团学工作中的新闻写作技巧,旨在增强学生干部的宣传意识,提升新闻写作能力。本次团课包括院第三期青马班、第五期团校全体学员以及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在内240余人参与。

龙泓宇从新闻案例以及自身实际出发,从“宣传的极端重要性”“练就发现力”“突出表现力”“提高传播力”“增强应对力”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首先强调新闻标题的重要性,并结合校院新闻网站案例让同学更直观了解,同时引入“关注小细节,成就大文章”的概念,指出“练就发现力”应从生活小事入手。对于增强新闻语言表现力,龙泓宇提炼出“通俗易懂,客观精炼”这八字诀窍,强调文章内容要有逻辑性且紧扣中心。最后讲解了拍摄新闻稿图片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善于去发现,勇敢去创作。

来自体育与素拓部的大一志愿者李涵在课后激动的表示,“对于如何发现好的新闻,如何写好新闻稿,如何拍好会议照片,这次团课让我受益匪浅,老师的授课风格也很生动有趣,让我对新闻工作充满了兴趣,接下来就要在新闻工作中勇于去创作去实践才能有所提升。”。

据悉,本期团校在课程设置中,着眼于学院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本讲团课即针对各团学组织新闻宣传活力不足的现象,开展专题培训,以提高学生干部的宣传意识与新闻写作水平,激发支部与团学组织的宣传活力。

上一条:“新生杯”落下帷幕,食品男足一展雄风 下一条:【力源·食光学海 学风建设行动】食品学院书香寝室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