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食品学院开展示范性团日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0:50 刘丽 点击:[]

9月24日下午,由食品学院团委主办,食品学院组织建设与发展中心承办,食工202103、食工202106、食工(联合)202101、食质202103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九月示范性团日活动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丁琳、食健202202班助张杰、校青马班成员周轩竹、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周文溢受邀参与本次活动。2022级全体新生团支部参与观看学习。

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以一封信的形式展开,内容包括四海聚一堂、盛事铸成就等四个篇章,从思想引领、学习引领等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明志向,争奋斗。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微团课以视频【中国改革开放至今的伟大成就——中国梦,梦三千】开篇。国家在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激动万分。食质202201班带来的诗歌朗诵《青春中国》,食工(联合)202101班带来《觉醒年代》的精彩配音片段让同学们看到了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有一批爱国人士不惧艰难险阻,努力寻找成功之路,而正值青春年少的同学们更应珍惜当下,报效祖国。

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中,青马班学员周轩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治理的变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着力疫情防,有为有位显担当,青年参与基层治理四个板块为大家分享。通过视频《了不起的燕山街》中的真实事件来深入介绍基层治理的变化及作用,向大家传递信心和力量。

食健202202班助张杰分别从学习篇、二课篇、工作篇、荣誉篇四个板块进行分享,为2022级新生制作大一规划,并细致讲解二课及综合素质测评等相关问题,为2022级同学指引道路,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加强同学们对党史、宪法的了解,领学人姜小颖和黎沣庆带领同学们进行知识小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同时,通过领学和2022级同学的宪法标语接力视频,巩固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

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红绒花”团队和优秀个人周文溢带来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他们主要从社会实践是什么,社会实践是做什么,社会实践能收获什么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述。

最后,丁琳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党的伟大事业接续传承,不懈奋斗。

上一条:食品学院多维度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性团日活动 下一条:四川一高校走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主题趣味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