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级特色班规设计大赛

2022年10月28日 20:19 张子涵 牛志圻 点击:[]

10月27日,食品学院2022年新生班级特色班规设计大赛答辩会于综合楼214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娜,团委副书记丁琳,党委办陈放老师及主席团成员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各小班班规设计从思想引领、学生建设、生活作风等方面着手,通过多样的形式,新颖的内容,展现了各自独特的风采。其中食工202203、食工202206以海报的形式展现小班班规,分条列点,奖惩分明,一目了然;食质202202班规从快乐原则出发,以顺口溜的形式提出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悦人悦己;食质202203以生动有趣的漫画形式告诉了同学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相信小班的同学脑海中会时常蹦出来这些画面来勉励自己;食工202205、食工(联合)202202将班规编写成顺口溜:“迟到早退要不得,旷课缺勤也不妙。作业当然按时交,减轻学委的烦恼。”“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争做文明青少年。做好寝室清洁卫生,力求整洁寝居室……”朗朗上口的班规,便于同学们记忆的同时更让人印象深刻;“这是表扬,这是羊了个羊,这是顺手牵羊,顺手牵羊,处分送上……”食健202201借用当前网络最流行的三段话形式,拍摄短视频,小班同学们成为班规剧情中的角色来展示班规特色,寓教于乐,创意满满。从奖惩分明的“奖惩制”班规,到创意满满的“顺口溜”班规,都展现出了新一届食品人对于学习和生活的认真与热爱。

最后,食工202205、食工(联合)202202、食工202206、食质202202获评特色班规;食健202201获评最具创意班规作品;食工(联合)202202获得最高人气班规。

会后,汤瑞瑞指出,班规有着指引成长方向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的班规想法和创意都很好,但更重要的是落地执行。本次答辩是展示的过程也是各小班互相学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的状态,以奋斗之姿在大学的广阔天地中提升能力,成为向上向善的新时代新青年。

上一条:“新生杯”终迎落幕,食品女篮势不可挡 下一条:食品学院多维度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性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