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昊副教授为食品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04日 16:12 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刘韫滔 点击:[]

4月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与工程学院江昊副教授应食品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邀请,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低水分食品的射频杀菌和灭虫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研究所所长秦文教授主持。食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江昊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介电(射频、微波)加热的机制和研究背景;重点突出了射频的加热性能以及射频杀菌灭虫的优势;分享了自己团队在射频加热均匀性以及射频加热对食品品质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展望了射频在低水分食品工业应用中的杀菌和灭虫潜力。最后,江昊副教授表示低频和高电场强度将是探索非热效应的新研究方向,并为未来的研究提出了几点建议。在互动环节,江昊副教授与到会师生就射频应用、射频对食品品质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目前,研究所正在开展射频杀菌技术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研究,此次讲座有助于促进两所院校教师在此技术上的深入探讨和交流,对射频技术的理论研究及推广应用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报告人简介:江昊,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江教授致力于研究农产品介电处理,成功利用介电干燥和真空冻干相结合的技术有效缩短农产品的冻干时间,在利用介电加热加工高淀粉含量的食品和利用RF淀粉改性方面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目前已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撰写Elsevier等出版社英文专著3部。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优秀团支部答辩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