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与任筑山教授座谈交流

2019年04月23日 18:29 刘书香 点击:[]

4月22日,副校长吴德、国合处处长张小平、食品学院院领导王莉书记、秦文副院长、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与来访的任筑山教授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主持。

吴德副校长对任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从美国远道而来对我校食品学科的支持和关怀。吴德副校长说,美国的科研水平和农业发展现状在世界上是领先水平,我校期望能够和美国高校、农业相关的科研单位和企业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食品学科方面的交流更是可以加深加勤;我们不仅要派出我校青年教师赴美访问,尤其是要邀请美国的专家到川农进行讲座和技术操作指导,为广大教师和学生传递更新更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张处长和秦文教授向任教授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食品学院和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任教授对吴德副校长的观点十分认可,并指出他在美国工作生活几十年来的人脉积累或将有助于我校食品学科的对外交流。任教授首先对食品学科发展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从国内知名高校的食品学科发展史、美国食品学科体系和美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等详细生动的例子指明了“发展精细化研究方向的必要性”。他指出,如果只是跟在别人后面跑,永远不可能追平甚至超越,而是要用力在某一个特色点,才可能在国内和国际的业界得到突破。此外,他也对青年教师在科研方向的选择上提出了建议,不能在科学研究上做的太窄,要跨学科合作,选择一个交叉点进行下去,而且要进行10年以上的积累才能够做到业内的领先状态。

上一条:食品学院团员青年前往雅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任筑山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