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员青年前往雅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1:01 周凯强、王爽 点击:[]

4月23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和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食品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雅安市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全院青年为投身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矢志奋斗。

在院团委书记张丽娜的带领下,大家齐唱国歌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雅安烈士陵园是1955年原西康省人民委员会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及各族人民在西康进行的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兴建的。这里树木葱茂,绿植遍生,透露着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息。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顺着台阶往上来到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台阶以45度为斜面,使人不得不仰望,寓意先辈们的精神值得敬佩。在纪念碑下,解说员讲解了碑体的构成、以及每一部分所代表的含义,同学们从中了解了革命先辈在雅安所经历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们的铿锵热血。接着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园,映入眼帘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掩映于长青树下的墓碑,看起来是宁静、沉默的,然而在每个墓碑下都曾经是一个热血不屈的灵魂。面对革命先烈,同学们的怀着带着敬意,敬上鲜花,鞠躬并默哀三分钟,以表达自己内心的尊敬与缅怀。

在纪念堂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国华老师为团员青年带来一堂微团课,马老师结合五四运动的发生背景、事件经过、意义激励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杜沁岭进行了在团旗下的演讲,表达了当代青年是中国梦的实践者和见证者,青年人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团员们在团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言。青年教师代表刘爱平也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寄语,指出至此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青年学生应担起时代的重任,做新时代新青年。活动在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参观瞻仰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

团旗下的演讲

上一条:2019年春季双选会火热开幕 下一条:​校、院领导与任筑山教授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