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文教授参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省蔬菜创新团队2019-2023年度启动及对接会

2019年10月29日 08:59 文/陈洪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省蔬菜创新团队2019年-2023年度启动及对接会在成都锦弘商务酒店召开。会议由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刘小俊研究员主持,来自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充市农业科学院、攀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共17位岗位专家分别对未来5年四川蔬菜的引种、选育、种植、栽培、施肥、嫁接、病虫防治、采后保鲜、加工利用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我院副院长秦文教授携团队成员陈洪副教授参加此次启动会。作为连续三轮的“采后处理技术研究与示范”岗位专家,秦文教授针对四川当前面临的鲜销和鲜切蔬菜在运输贮藏过程中的变色和变质问题,提出了开展采后处理及贮运保鲜技术的开发,特别是鲜切蔬菜的贮藏保鲜、包装、运输关键技术的研发,确定一批对应的技术参数,编制成套技术规程,在主产区开展宣传、示范和推广,提升我省生鲜蔬菜产品质量,推进蔬菜贮藏保鲜剂流通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通过开展前两轮10年岗位专家的研究和示范工作,秦文教授团队组织申报的“生鲜蔬菜绿色保鲜技术创新及应用”获得2019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成果共获得知识产权78项,获国家专利授权21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软件著作权6个,在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IF=6.01)、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IF=3.90)、食品科学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3篇,其中SCI收录18篇(累计IF59.16),编制地方标准1部,为我省蔬菜产业的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一届“生活节”班级班规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食品学院“大学生成才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