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大学生成才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28日 15:01 文/许明娟 图/宣教部 点击:[]

10月27日晚,由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优秀大学生成材交流会”于逸夫楼小礼堂顺利举行,2016级优秀学生王玥、杜沁岭、冯诗艺、倪龙、唐林受邀莅临现场,向食品学院2019级400余名新生分享学习心得以及人生经验。会议由学院学习学术部张冰主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优秀学生热情分享,耐心讲解。

会议中,优秀学生标兵王玥以“脚踏实地,做自己的锦鲤女孩”为题向新生们讲述了在大学四年的人生历程,从“多尝试、多锻炼”,“多涉猎、勤思考”,“动与静、舍与留”,“科研梦、创业梦”四个方面诠释了大学每个阶段的意义。

“追梦女孩”杜沁岭认为大一要做到始于兴趣,勇于尝试,保持新鲜感;大二应该做出取舍,在选择的道路上竭尽全力;大三要确定目标,掌握方式,坚持工作、学习、科研并进;而在大四,要确定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做好知识积累,培养爱好,提升个人竞争力,以此为新生呈现大学成材路的大致方向。

“体育达人”冯诗艺与前两位不同,主要以“失败与挫折”为核心向新生们讲述她曲折的保研路,以此激励各位同学勇敢克服困难,不轻言放弃。而“努力打造人生九十九级阶梯”的倪龙和“温柔待人,知足上进”的唐林则分别从创业和考研两个方面向新生普及了大学生发展自我的两个选择方向。

随后,主持人通过中途的小游戏,选取了四位新生作为代表提问,五位主讲人知无不言,娓娓道来。

据悉,此次会议意在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对大学的认知,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愿同学们都能在本次分享会中取得收获,在大学中创造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秦文教授参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省蔬菜创新团队2019-2023年度启动及对接会 下一条:“回望母校,共抒情谊”食品学院校友篮球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