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食品学院与芦山县共同研讨木姜叶柯(甜茶)发展工作

2019年10月29日 16:10 文/刘韫滔 点击:[]

2019年10月28日下午,芦山县副书记蔡晓然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企业领导一行人莅临食品学院,洽谈木姜叶柯(甜茶)高值化加工及其相关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事宜。食品学院院长李诚教授、刘韫滔副教授和刘爱平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谈。

双方就木姜叶柯(甜茶)产业种植管理、产品加工、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目前,芦山县木姜叶柯(甜茶)产业正处于探索阶段,我院提供的专业技术支持有助于该产业进一步健康发展。双方对木姜叶柯(甜茶)加工技术及检测指标、饮料产品开发与推广以及示范基地的规划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并着重提出育苗基地建立的必要性以及加速发展甜茶饮品的校-县科技合作,全面推进木姜叶柯(甜茶)作为一种绿色、无糖、健康和生态饮品的发展。

据悉,李诚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已经成熟地建立了木姜叶柯(甜茶)提取工艺及活性成分的评价方法。另外关于木姜叶柯(甜茶)的“脱涩”技术的优化、营养物质成分含量的测定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走访毕业班宿舍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一届“生活节”班级班规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