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二期团校顺利开班

2019年11月09日 09:10 文/邓成倩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学干部、团员青年的培养教育力度, 11月8日下午4时30分,食品学院第二期团校于十教B211正式开班。

伴随慷慨激昂的团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团委老师邓又天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团校的课程安排、培训要求及考核办法。据悉,本期团校共计开设五堂团课,将分别由学院团委邓又天老师、刘燕苹老师、陈放老师及校宣传统战部龙泓宇老师主讲;本期团校学员共计100人,将根据出勤情况、心得体会、实践汇报等方面,以学院考评与小组自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开班仪式后,团课第一讲《基础团务工作》正式开始。邓老师以问答的形式加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发展团员流程、团员关系转接、团组织生活、三会两制一课等基础团务的相关要求及流程,并展示分析了学院曾获奖的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书,还通过梳理各项流程,教同学如何们写好策划书。随后,邓老师邀请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段皓月向大家介绍“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方法。此外,邓老师还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项目及计分办法和学院学生工作品牌推进计划做出了详细的解读。

课堂上,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邓又天老师的精彩讲课赢得学员们热烈的掌声,在这种良好的氛围中,团课第一讲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在本期团校中有所收获,顺利结业。


上一条:食代新星,闪耀而来——食品学院2019级新生才艺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科技服务】秦文教授助力蒲江县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中心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