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人处世被喜欢——食品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圆满举办

2019年11月18日 08:43 文/唐海林 图/唐欢 点击:[]

11月16日上午9点30分,食品学院于综合楼214室举行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团委老师邓又天及青马班32名学员参加活动。仪式由邓又天主持。

奏唱国歌完毕,邓又天老师介绍了本期青马班的课程安排、分组情况及考核办法。据悉,本期青马班为期6个月,每月将开展主题培训、实践拓展各1次。其中,主题培训分别邀请院党委书记曾小波老师,校宣传统战部龙泓宇老师及校团委王璐老师等授课,实践拓展将以读书沙龙、户外素质拓展、主题实践等形式开展。同时,学院将根据培训出勤、活动互动、心得体会、实践汇报等对学员进行考核。

开班仪式结束后,曾小波书记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人处世被喜欢”。首先,书记从“青马班”的全称、内涵入手,明确了青年大学生爱国必爱党的政治要求。其次,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自身经历,以乡村振兴为例,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思想,要求学生干部一定要担使命、抓落实。此外,书记还带领学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四个全面等理论知识。随后,书记分享了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的经验总结,“做人要让人喜欢,做事要让人放心”,向学员传授了为人处世十八条、做“文化人”四方法、与人交往三法宝以及做事让人放心的两素质、两意识、五能力,教育同学们要有爱心、责任心和上进心。最后,书记对在座学员提出了几点期望:“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感恩,做一个有礼貌、有教养的人,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人。”

食品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圆满举办,祝愿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实践中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做人让人喜欢,做事让人放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期许,不枉时代垂青。


上一条:食品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88期党校讨论课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