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2019年11月20日 08:46 陈放 点击:[]

11月19日下午,食品学院在三教206召开《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会,院长李诚、党委书记曾小波、副院长张志清、秦文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曾小波主持。

《纲要》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学习会上,曾小波根据《纲要》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聚焦对象、丰富实践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领学。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并作出一系列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有着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并指出“川农大精神”就是爱国主义在我校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对师生员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校本资源,教职工要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要落实《纲要》提出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的新要求,在提升全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最后,曾小波督促各党支部作好《纲要》的学习安排,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花力气,做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凝心聚力,为争创一流做贡献。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分会年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人处世被喜欢——食品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