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快讯】第三分会场“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及检测技术”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4日 16:49 文/许明娟 何利 图/赵成龙 李雪兵 点击:[]

11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之“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及检测技术”专题报告会于十教A102顺利举行。各报告专家围绕本会场主题与与会嘉宾进行分享和交流,会议现场严肃认真,充满浓郁的学术氛围。

23日下午,主题专家报告第一段由西南大学张宇昊教授主持,分别有中国农业大学赵广华教授分享了关于“新型铁储藏蛋白笼型载体的设计与制备”的相关研究,华南农业大学雷洪涛教授团队的代表对于“卵黄抗体对黄曲霉素B1的降毒效应”作出报告,中国农业大学黄昆仑教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的研究进展进行分享,西南大学张宇昊教授分享了“明胶的清洁制备与应用”,郑州轻工业大学白艳红教授的团队代表对“基于等离子体活化水的食品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作专题报告以及华南农业大学方祥教授分享了报告“豆酸奶适应性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

茶歇过后,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主持了第二段主题专家报告,由北京工商大学王成涛分享课题“‘酒’上头不舒适感的主要成分表征及作用机制”,广东海洋大学王雅玲教授介绍了“T-2毒素对虾肌肉品质劣化的研究进展”,温州大学陈孝敬教授分享了“光谱技术结合共识模型在农产品和水产品检测应用”的相关研究,广东海洋大学孙立军教授分享了“水产品中常见有害微生物污染的绿色控制技术研究进展”,最后,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吴晓东先生分享了“高分辨液质联用基础及其在食品检测及研究领域的应用”。

11月24日上午第三段主题专家报告由海南大学李从发教授主持,分别有江苏大学崔海英教授做了关于“智能释放型精油纳米脂质体的制备及抗菌机制研究”的报告,江苏大学杨其亚老师分享了“Yarrowia lipolytica对葡萄采后病害的生物防治及其诱导葡萄抗性相关机制研究”,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刘宏艳副研究员关于“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对小麦提取物的产地溯源可行性研究”作出报告,广东海洋大学房志家副教授汇报了“基于Yap5转录因子金属/氧响应解析酿酒酵母OLE1基因镉胁迫分子响应机制”,接着,郑州轻工业大学相启森副教授对“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在食品领域应用及装备研发研究”进行分享,最后,上海理工大学董庆利教授分享了关于“微生物定量风险评估的研究进展”的相关研究。会议延续昨日的热烈氛围,各位学者积极分享交流。

随后,河南农业大学艾志录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研究生论坛”,广东海洋大学硕士生张泽伟分享了“过热蒸汽对小龙虾产品优势腐败菌的杀伤动力学及杀菌机理研究”,广东海洋大学硕士生陈铭分享了“扁舵鲣鱼蛋白肽螯合钙的制备及其结构表征”,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郑博闻分享了“铁储藏蛋白二维和三维自组装的设计与表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生张蓓花分享了“水分活度、温度和粒径对红辣椒粉中大肠杆菌ATCC 25922耐热性的影响”,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生王宸之对“全豆豆腐食品安全评估及品质提升研究”进行了分享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生丁辛亭分享了报告“基于欧姆加热的米饭蒸煮装置设计及评价”。

各位报告主讲人细致清晰地讲解并解答报告听众的提问,每个报告分享完毕由主持人颁发报告证书并合影。此次会议学术氛围浓郁、交流讨论非常热烈,是农产品加工与贮藏行业的一次盛会,为拉近学者距离、进行学术研究交流分享、汲取学术经验提供了平台,获得了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上一条:【年会快讯】第二分会场“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专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9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