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快讯】第五分会场“青年科学家论坛”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4日 18:18 文/李唐乐一 图/邓雅文 点击:[]

11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之“青年科学家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此次论坛人才云集,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教授作为特邀主持人,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王彦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方亚鹏教授、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段学武研究员、江南大学赵伟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书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杨绍青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毛相朝教授受邀主持论坛。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段学武研究员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优秀的青年学者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书军教授,宁波大学邵兴峰教授及十余位青年科学家对无损检测与传统特色食品信息化提升食品加工过程中组分的变化及互作对消化及肠道健康的影响,茶树精油防控草莓采后灰霉病的作用机制研究等19个课题做出专题报告。其中,我校刘韫滔副教授与吴定涛副教授分别对于梭柄松苞菇多糖的结构表征及其抗糖尿病活性的研究及秋葵果胶多糖的结构表征、活性评价及体外模拟胃肠道消化特性进行精彩讲解。每个报告结束后,主持人为取得卓越成果的青年科学家颁发证书。

现场座无虚席,学者们认真聆听,提问环节中,双方学者就相关专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间歇,来宾们品尝茶点,深入交谈。会场学术氛围浓郁,为各位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实现学术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农产品科技的发展。


上一条:【年会快讯】第一分会场“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与装备”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年会快讯】第二分会场“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专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