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未来 筑梦职场——食品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大会

2021年09月18日 17:02 文/卢怡洁 图/蔡梓航 成欣 点击:[]

9月16日下午,食品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大会于逸夫楼小礼堂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维老师、全体毕业生班主任以及2022届300余名毕业生出席本次大会。

侯维老师就当今食品行业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她强调,食品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严峻的就业形势,对各种专业人才的需求一直比较稳定,就业前景十分乐观。侯维老师对同学们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进行职业规划,认真对待简历并时刻关注秋季、夏季双选会等招聘会的动态,以避免错过最佳就业时机。二是平衡考研、考公、实习就业之间的关系,明确升学深造也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和生活,掌握“先就业,积累经验,增强能力,再择业”的策略。侯维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院级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机构,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方法等。

此外,侯维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简历制作进行具体专业的指导。贯穿“证明我是个好的求职者”的核心宗旨,从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学习情况、工作、获奖经历等方面详细展开。学会运用PAR法,根据应聘单位、职位确定简历内容,讲好小事,直观清晰的展现更好的自己。

“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谨防安全问题、牢记应聘绝招,同学们早日找到适合自己、满意的工作,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会议最后,侯维老师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毕业生的关怀体现,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希望毕业生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

上一条:【食品文化育人】中秋国潮美味!食品学院连续8年制作手工月饼赠新生 下一条:食品学院邀请张新全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