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2021年09月22日 17:38 食品学院 点击:[]

9月17-20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黑龙江大庆召开。全国10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食品学院张清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张清副教授报告主题为“限制性酶解结合糖基化处理对大豆分离蛋白结构与加工特性的影响”,他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目前针对植物蛋白质的酶解结合糖基化协同改性方法及功能特性改善等的研究进展。近年来,张清副教授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植物蛋白/多糖互作及其对加工食品品质的影响,以及负载生物活性成分的蛋白/多糖互作产物纳米递送系统的构建及应用等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会交流发言中他还介绍了我校食品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及研究方向等情况。

据悉,此次大会邀请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信息化引领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创新发展”、“功能性肽研究进展与应用”等大会特邀报告。庞国芳院士的报告介绍了在健康中国背景下,利用信息化技术建立全国及典型果蔬生产区或销区的农残检出地图,并对每一个农残毒物建立可识别追溯的身份证信息的探索实践,同时也指出了我国目前农残标准所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应对策略。

上一条:【媒体聚焦】(中国青年网)馋哭了!高校自制中秋酥皮月饼分发军训新生 下一条:【食品文化育人】中秋国潮美味!食品学院连续8年制作手工月饼赠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