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初心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2年04月06日 16:06 王岚 李若菲 张丽娜 点击:[]

近日,食品学院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4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学党史 忆校史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初心教育实践活动,引导莘莘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端正入党初心。

缅怀先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烈士们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青春激昂。“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精神的唤醒。”“革命烈士用炙热的献血换取国家的安宁与太平,缅怀、致敬、前行”......清明前夕,14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用不同方式祭奠革命英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食工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整理江竹筠、邱少云、黄继光等英烈事迹形成烈士集;食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创作诗歌《为什么我们脚步轻轻》歌颂英烈精神。多个支部充分用好校内红色资源,纷纷组织入党分子学习江姐事迹,100多名积极分子瞻仰江竹筠烈士雕像,敬献鲜花。入党积极分子们还在通过QQ空间、微信朋友圈开展清明“云祭扫”缅怀英烈,线上祭扫活动。同学们用行动学习党史致敬先烈,继承先烈用生命书写担当的崇高精神,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中端正入党初心。

从“辛亥年间的成都‘水电报’”到“王右木与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再到“三杨精神”,回望过去116年的建校历史,一代代川农人不畏牺牲,勇担责任。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查阅资料、组织讨论会学习川农大校史,深入了解“川农大精神”的由来和其精神内涵;还通过走访在学校19位不同年龄结构、不同岗位师生员工对于川农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倾听他们对于川农大精神的理解,全面领会新时代“川农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质。

同时,入党积极分子还分组就如何传承“川农大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进行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食质202104班万昕怡同学说道:“川农大精神凝聚了我校百年来艰苦创业历程,镌刻了川农人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本心。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将以此为精神指引,扬蹄奋鬃,一往无前,在持续奋斗的接力跑中展示青春的色彩!”“‘川农大精神’不仅体现在教师、科研人员身上,也体现在全校不同岗位的职工和广大学生身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诠释好新时代的川农大精神。”食工201905班严雨寒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实践感悟

据悉,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食品学院不断丰富教育手段,采取读书学习研讨、开展红色实践,推行“入党积极分子成长卡”制度,通过多形式、多载体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坚守入党“初心”。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FSAN朝暮益食计划”项目荣获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级总决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