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FSAN朝暮益食计划”项目荣获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级总决赛二等奖

2022年04月01日 16:03 陈文静 点击:[]

近日,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级总决赛落下帷幕,据了解,大赛在来自全校的83支志愿项目中选拔出22支项目参与决赛答辩,其中我院优秀项目“FSAN朝暮益食计划——一老一少营养膳食科普行动”脱颖而出,获得实践项目二等奖(全校仅三个),并获推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据了解,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赛事平台。

“FSAN朝暮益食计划——一老一少营养膳食科普行动”是一支由我院打造的以食品营养与安全为主线,建设健康中国为理念的一支项目,项目秉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宗旨,致力于组织招募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针对居民的饮食安全和膳食健康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宣讲,提升居民们合理规划膳食改善身体健康状况的意识。截至目前团队已累计踏足20余个省市,服务于50000余名群众,设计16套原创精品课程资料并被人民日报、川观等主流媒体报导90余次。

据悉,“FSAN朝暮益食计划”通过“志愿公益+社会实践”的滚动孵化,今后会继续秉承建设健康中国的初心,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进行线上线下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的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知识科普,并开展“知·食”营养健康讲堂、“食·趣”夏令营、“食·研”营养状况调研等专题活动,脚踏实地的投身于志愿服务项目之中。

上一条:食品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初心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