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师生参加2021-2022年亚太肉类科技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肉类科技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2022年07月19日 10:55 曾珍 点击:[]

7月13-15日,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和四川大学主办、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2021-2022年亚太肉类科技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肉类科技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会议以“肉类科技与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下方式进行专家报告分享,设置主题报告、专题报告、青年科学家论坛、企业家论坛和研究生论坛,来自美国肯塔基大学、希腊雅典农业大学、韩国庆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协会学会、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线上直播流量近3万人次。

我校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率领川猪加工与营养健康团队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方正锋担任大会特邀主持人主持了大会主题报告。杨勇教授指导的食品学院畜产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裴慧洁在研究生论坛中做了题为《发酵型香肠中HDC基因缺失型与野生型E.hormaechei生物学特性差异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并荣获“优秀会议论文奖”。

会上,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长、南京农业大学周光宏教授作了题为“细胞培养肉技术进展及产业化展望”的大会主题报告;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徐宝才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张春晖研究员分别作了“预制菜产业现状与发展分析”和“中式肉类菜肴工业转换技术创新与应用”主题报告。来自肉品科学的其他专家、研究生、企业家等作主/专题报告40余个,对推进肉品科研成果与产业对接、汇聚国内外科技与产业资源、搭建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教师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下一条:【实践风采】追光盛夏,一路向前,食品学院学子赴多地投身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