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食品学院教师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2022年07月28日 12:35 食品学院 点击:[]

7月24-25日,食品学院农产品采后处理及未来食品科技研究团队张清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控制学院党委书记于乐研究员等一行5人,应邀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塔山村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24日,专家团一行参加了与塔山村村支书郑培坤同志等班子成员的座谈会,会上介绍了学校在作物栽培、畜禽养殖取得的成效,以及学院在肉制品、果蔬采后品质控制和粮油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工作进展和成果,提出了腊制品加工、优质蔬菜集中销售、油茶籽制油加工等农业精深加工对该村农业发展的重要性。25日,在与岑巩县委组织部邰通梅部长等相关领导的座谈会上,张清以大食物观思想提出了依托农业院校科技成果转化优势,实现塔山村农业发展的建议,为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

贵州省塔山村是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控制学院自2014年开始的定点帮扶村,通过高校科研人员驻县、驻镇、驻村,以“理论共学、基层共建、活动共办、业务共进”的理念实现“联学共建”。该村通过实施“电子+”和“数字塔山”工程,将肉牛和蛋鸡养殖融入智慧一体式、标准化管理,建成可存栏200头的智慧牛场、十万羽智慧鸡场各1个,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同时开发智慧杂稻种植物联网信息管理平台,实现2000余亩水稻品种选育、生产、销售的信息化管理,力争在2024年成为全县首个农业产值亿元村。

微信图片_20220727143607微信图片_20220727143621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师生参加2021-2022年亚太肉类科技大会暨第十九届中国肉类科技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