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线上培训会

2022年07月29日 21:45 李龙杰 点击:[]

7月27日晚,食品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张丽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丁琳,党委办陈放老师,第十五届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16名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你为什么要当班助?”“你的初心是什么?”“你认为班助任期是多久?”培训会上,汤瑞瑞以三个问题引入,系统地从班主任助理的工作目标、定位和职责、工作内容、纪律原则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出作为新生班主任助理要以“引导和陪伴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目标,明晰自身职责定位,做好新生的榜样、班级的建设者、班主任的助手。她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案例对第一次班会和班委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资助工作、大学适应期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多项具体工作做了详细培训,并围绕具体工作内容要求全体班主任助理在假期中熟悉校院的各项管理制度,为迎接新生报道做好充分准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且行且珍惜!”最后,汤瑞瑞鼓励新生班主任助理对待新生班级要做到用心、用情、用智慧,加强与新同学的沟通交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为涵养优秀班风、学风,构建优秀班集体打好基础。

据悉,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是食品学院历年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让新生班主任助理全面熟悉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从而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QQ图片20220727203710

上一条:【实践风采】食品学子深入开展“朝暮益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教师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