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秀到卓越,在学生工作中持续成长——食品学院第四期青马班第二讲开讲

2022年12月12日 16:38 白水萌 点击:[]

12月9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以“从优秀到卓越,在学生工作中持续成长”为题,向小青马们解析学生骨干的成长路径。

“老师与学生干部应是并肩同行的战友”汤瑞瑞从近期学生工作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师兄眼中的学生工作特点,包括“一忆”最美好的青春回忆;“二情”友情、师生情;“三度”人脉的广度、思考的深度、脸皮的厚度,“四感”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荣誉感和 “五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交际能力。她指出学生骨干应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要担得起表率先锋力量,希望同学们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积极、主动、仔细,热情、融洽、谦虚。

她还深入分析了学生骨干面临的岗位职责不清晰、定位不明、大学生空心病等问题,强调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工作中,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一要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二要满怀着热爱和责任感、使命感、团队精神开展工作;三要主动积极与老师沟通;四要做学习的模范,自律的标兵;五要以学院为家,增强主人翁感;六要团结合作,打造超级执行力。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小青马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食品学院以需求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做实就业工作 下一条:食品学子在首届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