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食品学院第五届运动会通知

2022年03月21日 17:50  点击:[]

全院同学: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展示食品学子昂扬奋进的风采,增进大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加强班级凝聚力,为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选拔优秀选手,特此举办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第五届运动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委会

领导小组:食品学院党委

办公室: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

秘书处:食品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二、参赛对象

食品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比赛时间及场地

时间:2022年4月2日(视具体天气情况通知)

地点:雅安校区三区运动场

四、比赛项目

田径单人项目:每班每项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

男子:100米、200米、400米、10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铅球7.26Kg。

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铅球4Kg。

体能素质单人项目:每班每项限报2人

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团体项目:以班级为单位自愿参与

16(男8女8)x 60m抱球迎面接力。

拔河(20人,不限性别)

五、报名时间及要求

各班体育委员按项目要求收集本班报名信息,按照附件1:项目报名表统一格式和要求填写之后,于3月26日下午18:00前将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体育部官Q邮箱:3055286584@qq.com

各班体育委员将本班运动员安全责任承诺书(附件2参赛员体检表纸质档于3月28-3月29日下午15:00-18:00交至综合楼230。逾期未交表,视为弃权,交表后,原则上所报运动员不再更改。比赛时请各班自行做好组织和检录提醒。

六、参赛办法:

1、竞赛规则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6年《田径竞赛规则》,部分要求可参考附件3:比赛项目部分说明。具体比赛要领或技术参考,相关队员可自行在权威网站查阅了解。

2、1)以班级为单位提交项目报名表,各班报领队一名。2)每名运动员除体能素质项目外,单人项目限报不超过2项。

3、400、800、1000m赛不举行预赛,其余赛事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设预赛。

七、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1、团体总分榜:

以班级为单位排名,根据班级最终积分评选一等奖1名(奖金600元)、二等奖2名(奖金4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100元)。

2、积分方案:

1)每个单项取前八名,按12、10、9、7、5、3、2、1积分。

2)团体项目

(16×60m迎面接力)取前八名,按50、42、36、30、24、18、12、6积分。

(20人拔河)取前八名,按50、42、36、30、24、18、12、6积分。

3、体育道德风尚奖:

①基础分10分

②恶意顶撞裁判,扰乱比赛秩序扣2分

③集体项目无故弃权一人扣1分

④参加趣味比赛前八名分别加8、7、6、5、4、3、2、1分

趣味比赛

1)发起空间话题#最美运动会#,文案开头注明班级,同学参与时配上自己拍摄的特色精致图片并@体育部官q,每隔两个小时抽三名同学送出小礼品,赛后统一奖获奖名单公布于领队群及体育部官q(3055286584)中。

2)参与者须向主席台投稿为本班运动员加油助威,投稿合格数前十的同学将预赛后获得一份小礼品,赛后将统一公布获奖名单公布于领队群及体育部官q中

3)两个活动的小班参与率(参加人数占班级人数的比例;若同时出现同比例,则参照活动二班级投稿数总数评比)进行排名,前八名分别加8、7、6、5、4、3、2、1分,计入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赛后将对排名进行公示。

4、二课赋分:

个人项目前50%获得体育运动板块基础分0.5分,大一大二第一名额外赋2.5分体育板块附加分,第二名赋1.5分;第三名0.5分:大三大四额外赋2.5分各类获奖附加分,第二名额外赋1.5分,第三名额外赋0.5分。

团体项目前50%参赛人员赋体育运动板块基础分0.5分,大一大二第一名额外赋2.5分体育板块附加分;第二名赋1.5分;第三名赋0.5分;大三大四额外赋2.5分各类获奖附加分,第二名额外赋1.5分,第三名额外赋0.5分。

学院将会择优选拔运动员代表食品学院参加校运会,校运会获得名次将有额外二课赋分。

八、注意事项及比赛纪律

1.逾期未交报名表,视为弃权,报名表上交后不得更改和补充。参加比赛检录时必须交验一卡通(或者其他有效证件),否则取消该队员比赛资格。

2.以安全第一为原则,身体条件不适运动者不得参赛,参加长跑的运动员需出具医院或校医室开具的健康证明,比赛前请运动员做好充分热身,避免关节扭伤;比赛中禁止发生任何危险的举止,如有发生,按校规严肃处理,如出现受伤情况立即送至医务室处理。

3.竞赛过程中维持跑道秩序,以免干扰运动员进行比赛,提醒小班做好接待运动员的准备,小班有同学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运动会,应提前说明。

4.比赛因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比赛延期,则听从体育与素拓部工作人员的安排,时间具体通知。

5.比赛中做到尊重裁判,尊重裁判的判罚,尊重工作人员,尊重对手,尊重比赛结果。如对裁判判定有异议请当场向总裁判长提出复议。

6.所有参赛人员必须积极训练,做好比赛准备。

7.整个比赛解释权均归比赛组委会所有。

8.参与800m、1000m的参赛人员需提前进行体检(体检费用报销50%)并3月28日下午15:00到18:00-3月29日将体检报告交至综合楼230

食品学院党委办

2022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校运会团体项目招募通知 下一条:食品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施本科学生网格化管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