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三届第四次教代会及全体工会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2024年02月27日 14:56 胡滨 点击:[]

2024年1月12日上午,食品学院举行学院第三届教代会、工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秦文、院长方正锋、党委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汤瑞瑞、副院长张清与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代会主席叶劲松主持。

院长方正锋对学院2021至2023年“十四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做了全面总结,他强调,学院要锚定“十四五”目标,以“六个一”工程建设为抓手、学位点建设为突破,切实推动食品学科高质量发展。据统计,目前我院“十四五”阶段性指标完成度为70.59%,其中,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国际科研项目、科技论文发表等12个指标完成度较好。方正锋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横向科研项目等完成度较低的目标任务,分析研判了学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对学院下一阶段“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工作的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新的一年里全院教师要凝心聚力,以党建思政为引领,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博士点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为重点,继续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工作中做出食品贡献,为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汤瑞瑞对2023年学院工会工作和财务收支情况做了总结。她指出,2023年,学院工会坚持以法治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维权职能,在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关心教职工生活、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教代会主席叶劲松通报了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执行情况,以及本次教代会提案的立案项目及处理情况。本次提案征集工作共收到有效提案11项,由学院工会和教代会主席主持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各种意见和建议,把教师的切身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秦文致大会闭幕词。她首先向全院教职工和工会教代会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指出,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教职工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美誉度持续提高。她号召全体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下一条:食品学院开展“食力迎新春,奋进共美好”主题工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