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产与发酵食品加工及安全团队

2021年12月06日 17:02  点击:[]

团队概况

畜产与发酵食品加工及安全团队在刘书亮教授的带领下,对发酵食品品质形成、功能微生物利用、食品微生物污染检测和控制技术开发及食品中残留异生化合物的减除机制开展研究,先后获得国家和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多项研究已在企业实现成果转化,培养研究生200多名。

1、师资队伍

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均为食品科学及微生物学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

2、研究方向

发酵食品功能微生物的筛选与利用;发酵食品功能性成分和品质研究;农产品品质检测、控制及产品开发;食品微生物污染分析与控制技术;农畜产品病原菌特性及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农产品或食品中残留异生化合物的微生物降解机制及脱毒研究与应用;四川传统发酵肉制品风味物质形成机理。

3、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省部级等各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10.588,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授权专利30余项,出版教材10余部。

4、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和范围)

基于本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服务对象为农产品、发酵食品的安全性评估、功能微生物及产品开发等相关企业。

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技术培训

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技术指导

四川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宜宾市筠连县乌骨鸡产业发展交流会

甘洛县日升昌种植专业合作社

西昌新希望三牧乳业有限公司

四川李记乐宝食品有限公司

西藏甘语仓特色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同企业合作研发的新产品

同企业合作研发的新产品

上一条:学科团队 下一条:农产品加工与资源利用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