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校运会】想在一起,战在一起,食品师生用校运会5个团体一等奖诠释团结拼搏

自4月1日四川农业大学第40届校运会通知发出起,食品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食品学院第40届校运会筹备委员会,由学院党委牵头,全体辅导员导师分管各个项目,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分工协作,做到责任、机构、人员“三到位”。200余名参赛师生,400余名后勤志愿者,共计备战期16天,想在一起,战在一起,用拔河、跳绳、毛毛虫、健美操、抱球接力5个团体项目满贯一等奖,生动诠释了川农大精神中的“团结拼搏”。

食品表情:“我连眉毛都在用力”

从预赛到冠军,食品学院三场拔河赛均以2:0取得胜利。其中广为流传除了“食品学院把十教栏杆拉到了”的传言和参赛队员汪佳乐等人咬牙拼搏的表情包,还有一张“书记‘打架’图”。照片拍摄于半决赛,食品学院原党委书记曾小波双手紧握作拳,眉毛高扬,正为拔河队员大声加油鼓劲。由于神似网络上热度颇高的“老爷爷打架图”,同学们纷纷鼓劲道,“书记都来为咱们‘打架’了,还赢不了吗?”与此同时,学院党委书记秦文一直在赛场上为运动健儿们加油,直到全部赛事结束,才离开赛场。

除了赛场上的加油打气,学院领导老师们最关心的还是运动员们的身体状态。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维虽然还在产假中,全程关心队员训练的安全及后勤保障:“比赛重要,身体健康更重要,运动会的开展是训练都是体力活,牛奶面包等一定要给运动员们准备充足”。

食品声音:“食品院,加油!”

“在建党百年之际,他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助力“十四五”规划“健康中国”为目标,驱动食品高新产业一路乘风破浪!”伴随着解说词,亮绿色的食品学院方阵整齐迈向主席台,副院长张志清和四川省千人计划教师代表刘书香、颜静手持国旗在前领队,整齐喊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流食品人,团结勇当先”的口号。据了解,食品学院方阵共有100名师生参与,队形前后策划了3个版本,解说词经10余次修改才最终定稿。

值得注意的的是,在各学院方阵的口令声中,食品学院的口号喊的格外铿锵有力,不少同学表示,“梦回军训”。原来,口令声来自退役返校军人食工17级的尹蕾蕾,“没想别的,就是觉得自己比较合适。”这次方阵表演,她主动报名当口令员。

“如果有最佳气氛奖,我觉得应该颁给食品学院。”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唐海林、团委新媒体工作部负责人熊睿婧同学组织的“气氛组”队员越来越多,从四、五人慢慢聚集成十几人,轮流拉着移动音响,定点为田径比赛的选手加油。每当参赛者跑来,他们齐喊三声“食品学院!加油!”

食品底色:“除了健康绿色,我们还有热血红色”

赛场上热火朝天、人山人海,一个个身着红色马甲的身影引人注目,他们是食品学院“一对一志愿者”。为了做好后勤保障,更好服务参赛选手,同时让更多普通同学加强运动会参与感,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赛前招募志愿者80名,为参赛选手提供一对一服务;并于比赛前夕开展培训会,确保赛前提醒、赛中鼓劲、赛后照顾和突发情况处理等环节落地到位。

此外,位于排球场的食品学院服务点还设有党员服务岗,提供碘伏、葡萄糖、纱布、创可贴等简单医疗物资和面包、饮用水等补给用品。比赛中,值班的学生党员除了蹲守服务点,还要不时流动巡逻,积极为运动员送水加油,热心为同学服务,让广大同学切实地感受到党员服务的先进性。

食品战术:“全力以赴就是我们的战术

五个团体项目都是学生自行报名组队、自行组织训练。报名初期,由于同学们对项目不了解,报名积极性不高,学生干部们争当先锋主动报名,从而带动身边同学参与其中。五支队伍中,学生干部占比48%,他们既是参赛选手,也是工作人员,充分体现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四自”功能,训练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再来一次”,一次次连续、一点点进步。连续十几天,不论刮风下雨,中午晚上的训练持续坚持,正是这种全力以赴的精神,铸就了团体项目大满贯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