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食品安全健康”进社区

“倡导食品安全健康”进社区

      11月10日下午,我校食品学院团委志工部将“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活动于雅安市青江社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居民业主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首先,由四名志愿者进行食品安全进社区的传单宣传,给他们讲解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一个个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我们进入重要环节,居民参与问题答卷。居民答卷完毕由志愿者对他们的问答卷进行一对一检查核对并对错误的题进行讲解。其中的互动讲解有效地传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人员还向社区居民传授了一些关于食品安全中容易被忽略的知识,比如如何挑选新鲜果蔬、如何正确判断食品的保质期和保存期等,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的肯定与赞赏。检查核对完之后,发给居民一份自编的有关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问题。最后,为了感谢居民的参与,我们进行了小礼品赠送。此次活动于下午4:10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为居民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展现出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同时希望借此提高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